国内汽车市场最新市占率排名:自主品牌大跌 德日系持续攀升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8月12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万辆和21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万辆和21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

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8%和12.7%,降幅比1-6月分别收窄5和4.2个百分点。

中汽协方面称,7月,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继续向好,尤其是在各项促销费政策的带动下,汽车销售得到持续改善。

与此同时,中汽协发布了最新市占率排名,自主品牌仍高居市场份额的第一位,但同比则大跌;而德系、日系品牌崛起。

具体来看,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8.5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35.1%,同比减少1.3个百分点,整体份额持续下降,主要在于弱势品牌几乎退出市场竞争市场所致。

中国品牌呈现“强者稳定,弱者淘汰”的局面。头部中国品牌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以及长安汽车等均在7月实现了销量增长。但处于落后的品牌则陷入经营困境,销量屡屡大幅下降。

与之相反的是,德系和日系品牌市占率上涨。其中,德系品牌1-7月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1%,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依旧保持第二位。而日系品牌1-7月的市场占有率为24.1%,同比提升了2.3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日系品牌在华表现强于德系品牌,销量逐步逼近和差距进一步缩小。

标签:汽车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