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雅致设计驱动体验创新,vivo 举办 X50 系列设计沟通会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5月28日
以雅致设计驱动体验创新,vivo 举办 X50 系列设计沟通会 ......

vivo 举办 X50 系列设计沟通会,全面解读雅致设计理念。

2020 年 5 月 28 日,vivo 在位于广东东莞的 vivo 全球总部举办了 X50 系列设计沟通会。沟通会上,vivo 设计师现场展示了 X50 系列真机外观及设计手稿图,围绕行业首创的「双色云阶」镜头组设计及雅致 CMF(颜色、材质、工艺)设计等,全面解读 X50 系列以「雅致」为核心的设计理念。

vivo 设计师认为,当手机成为人身体的延伸,手机就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而是人们彰显个性和生活态度的时尚单品;是实现自我表达的载体;更是人与世界连接的桥梁。如何通过设计创造出令人心动的手机产品,以更极致的设计满足用户想象,帮助用户无负担的和世界沟通,是 vivo 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对此,将于 6 月 1 日正式发布的 vivo 5G 旗舰手机——X50 系列将主打专业影像及雅致设计,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专业影像功能和令人心动的外观体验的同时,向消费者传递质感生活和人文时尚风格。

vivo 工业设计总经理余锋在沟通会上表示:「全新的 X50 系列以『雅致』为核心设计理念,希望通过简洁、精致、有秩序感、高级的设计语言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围绕雅致设计理念,X50 系列在外观设计上不断突破创新。


行业首创双色云阶设计 化解微云台设计难点

vivo X50 系列率先搭载的微云台技术成为行业与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但由于微云台的加入,会带来超过 2mm 的较高凸包,对于视觉美观、持握手感、手机平放姿态都有着较大的破坏。对此 vivo 设计师强调:「希望在保证专业影像功能的同时,向消费者展现 vivo 雅致、高级的美。」为了能做出代表 vivo 特征的设计并且具有差异化,vivo 的设计团队经过反复设计打磨,并将「现代主义设计」风格运用在 X50 系列设计之中,最终诞生出了创造性的阶梯式摄像头设计。

阶梯式设计更有层次感和秩序感,第一阶为承载主摄、人像和广角的高阶梯,采用的是经典专业的黑色,第二阶为承载潜望的中阶梯,采用了与电池盖(第三阶梯)CMF 相呼应主题色,把摄像头变为了继电池盖、中框之后的第三视觉点,配合上围绕模组一圈的 CNC 亮边,仿佛这台手机的「主题色卡」。X50 系列突破性的双色云阶设计,完成影像和设计两个独立部分的舒适过渡,使整个影像模块既专业严谨又有设计心思,再次完美融合了科技和人文,成为了 vivo 独有的设计标签,也为手机行业多摄像头设计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

另外,X50 系列的 R3 圆角矩形的摄像头模块外观,干净高级,极富冷静与睿智之感,既贴合了摄像头矩阵的专业感,也带来了新鲜的感官体验。


X50系列雅致 CMF 设计带来舒适感官体验

vivo X50 系列设计师任安在解读 X50 系列的雅致设计理念时表示:「一直以来,vivo 都相信设计是一种可以去感动消费者的感性体验,是做出令人心动产品的最优方案,而色彩是设计语言最直观生动的表达」。因此,vivo 设计师希望率先通过颜色来传递 X50 的专业影像和雅致设计的产品基调。

经过设计师近千次的手板打磨和色彩调整,最终打造出「液氧」、「引力」、「黑镜」和「浅醺」四款无比迷人的色彩,为消费者带来宁静、奢华、舒适的视觉体验。此外,X50 系列还大范围使用了 AG 磨砂工艺,AG 磨砂工艺作为一种亲肤的材料,对比传统工艺质感更强,给人朦胧的视觉感受的同时,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温暖的触感。

与此同时,作为时尚圈的 high fashion 饰品,choker 也被运用于 X50 系列机身顶部的设计之中。X50 机身顶部的项圈设计包含了与 CMF 配套的色彩,简洁的线条,变化的光感纹理,以及 X 系列科技属性的刻印:5G 和 professional photography。不仅是设计细节的体现,满足探索欲简约不简单,还从视觉上缩减了顶部的单调感和厚度。

值得一提的是,vivo 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轻薄无负担的使用体验,为了缩小机身厚度,X50 系列采用了 AMOLED 极孔柔性屏以及 COP 封装技术,相较于传统硬屏,体积上更加轻薄、重量更轻、黑边更窄,整机厚度最薄处仅有 7.49mm,整机重量仅为 172g,纤薄轻巧。


雅致设计驱动体验创新 X50 系列回归 vivo 设计初心

一直以来,vivo 就致力于通过设计创造出令人心动的手机产品,以更极致的设计满足用户想象,帮助用户无负担的和世界沟通。回顾 vivo 经典设计的代表作 vivo X1,以 6.55mm 的超薄机身打破了当时的手机机身记录;vivo X3 凭借 6.3mm 超薄机身成为了目前最薄的 3G 手机;后来,vivo X5Max 成为了目前最薄的 4G 手机。可以说,vivo X 系列从诞生之初就坚持优雅和简洁的美学基调,并在手机设计领域一次又一次突破自身的设计极限,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极致的创新体验。对此,全新 vivo X50 系列回归 vivo 设计初心,化繁为简,以「雅致设计」为核心理念,融合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尽显雅致、有序之美。

长期以来,从用户的内心需求出发来设计产品,持续不断的了解消费者诉求,是驱动 vivo 不断成长的根本原因。在 vivo 企业内部更将「设计」作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希望以令人心动的设计搭建科技与用户之间的桥梁,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体验创新。vivo 将始终秉承设计初心,希望能够以雅致、有序、温暖的设计成为消费者表达自我、发现更多美的身体外延。6 月 1 日,vivo X50 系列将正式发布,关于外观设计上的更多亮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vivo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