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疫情可能引发粮食危机 4、5月份预计出现糟糕情况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3月3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

据报道,过去几周美国的玉米期货下跌近10%,大豆期货下跌逾4%,小麦期货下跌近2%。玉米种植户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油价走低和汽车使用量的突然减少导致对乙醇需求的降低,而玉米是乙醇生产的主要原料。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官方网站说:“除非我们快速采取行动,保护最脆弱环节,保证全球粮食供应链通畅,缓解疫情蔓延对整个粮食体系的影响,否则我们面临粮食危机迫近的风险。”

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预计将在4月和5月出现。

该机构还说,已经发现粮食在多方面遭遇多重挑战,如粮食运输和家畜养殖等。但截至当前,食品供应依然充足,粮食产业所受冲击颇小。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