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一刀切禁止取件和投递 全面恢复投递秩序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2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疫情来袭非常期间,保证安全的最好办法就是尽量减少外出机会,所以快递小哥就成为了许多人少出门的仰仗。不过如今许多地区、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疫情来袭非常期间,保证安全的最好办法就是尽量减少外出机会,所以快递小哥就成为了许多人少出门的仰仗。不过如今许多地区、社区和小区依然处在封闭式管理的阶段,快递员也面临着无法进入小区的问题,许多人因为要出小区取快递甚至要多次出门排队,风险反而增加。

对此,近日据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邮政管理部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强调要切实保障末端投递。

具体按照疫情风险分为三种情况:

1、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正常寄递投递秩序;

2、中风险地区,要在强化邮递员、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基础上,允许其进入小区;

3、高风险地区,要为邮递员、快递员取件投递提供相关便利措施,

官方强调不得一刀切禁止取件和投递,有关违规设卡、封村断路等影响末端正常投递的现象,要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进行反映处理。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