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或将颠覆汽车行业,从原材料到二手汽车租赁,全程数字标记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2月1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改变汽车行业中的供应链包括原材料和最终产品的交付问题一直是汽车行业中的难点,所有的汽车公司每年会在上面花费大量的成本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改变汽车行业中的供应链包括原材料和最终产品的交付问题一直是汽车行业中的难点,所有的汽车公司每年会在上面花费大量的成本去保持供应链和各个国家对于车辆和原材料的的监管。

例如,宝马计划试点基于区块链的项目,这将有助于跟踪和记录来自不同国家的原材料和备件的流动。由于国际交付很容易遇到障碍或操纵,区块链将为有价值的部件提供额外的安全和透明层。

除此之外,对于车辆售后的跟踪和数据的保存和分析也是汽车行业一直在做的事情,这部分每年也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和精力,举个例子,戴姆勒推出了加密汽车钱包,以简化交易,同时加强车队管理。“钱包”就像一个黑匣子,可以很容易地储存在车里,它可以记录车辆的性能,如里程,燃料消耗,和零件的磨损。

然后数据再上传到公司,区块链有可能加速这些过程,并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中保持记录的更新。这对于汽车本身的产品升级和后面的汽车售后都有很大的帮助。

还有汽车衍生产业,以汽车租赁公司为例,区块链使租赁公司能够监控汽车是否清洁和维护良好。所有车辆的各种情况都变成了数字数据,这样的话车子在进行交易的时候,买方和卖方对车子的情况都会非常的了解。

同样,区块链强大的加密系统也可以防止信息被修改。企图这样做的人会留下数字痕迹。由于区块链技术为支持供应链、车辆安全和安保以及汽车服务提供了多种发展方向,汽车行业可以从区块链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汽车工业的许多方面正在发生变化,并经历了某种形式的升级。因此,汽车制造商将面临区块链技术颠覆带来的曲折道路。大家关于区块链与汽车行业的结合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关注并留言给科技猫。

标签:区块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