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发中国房东报告!九成为斜杠青年:女性房东占62%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2月10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媒体报道,Airbnb爱彼迎发布的共享住宿行业首个综合性房东报告《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据媒体报道,Airbnb爱彼迎发布的共享住宿行业首个综合性房东报告《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

报告显示,爱彼迎房东目前已遍布全球超过10万多座城市,爱彼迎中国房东遍布全球547个城市。截止2019年9月15日,爱彼迎房东通过共享住宿获得的总收入超过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96亿元)。

近九成爱彼迎中国房东为斜杠青年,拥有自己另一份职业。中国爱彼迎房东平均年龄为33岁,80后与90后房东数占比近七成,其中最大76岁,最小18岁。

爱彼迎平台上的中国女性房东占比为62%,高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妇女就业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43.5%)。房东大多具有高学历,87%的房东为大学本科及以上。

报告指出,爱彼迎中国房东在二三线城市及度假目的地的占比正在逐渐增加。除了传统一线旅游城市外,重庆、西安、成都等地也是热门民宿城市,甚至连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市也有爱彼迎的房东。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